2018的年末小旅行因為另一半的指定行程/合掌村,就在金澤待了二晚
第一吃就被料好實在的海鮮迴轉壽司給迷住了
出發前在IG上看到的宇宙無敵好吃的水果大福竟然也吃到了
謝謝願意陪我排隊的另一半,有機會來金澤一定要試試喔

 

もりもり寿し金沢駅前店
這家位在FORUS百貨公司六樓的迴轉壽司店, 生意非常好,等了至少一小時
不過吃到時會覺得等待非常值得,但我們後來海鮮吃怕了,就不敢再來排了
冬天是吃螃蟹的季節,所以會有螃蟹相關類的各式壽司可以點來吃
更奇妙的是還有各式壽司拚盤,像右邊是松葉蟹綜合壽司(覺得很新奇)

金1.jpg

 

這道三點盛綜合壽司是由鮪魚,海膽和甜蝦組合而成的拚盤, 超甜 所以有再加點了一次
味噌湯裡竟然有螃蟹,我不愛螃蟹的都覺得很誇張耶 !! (只有金澤這樣嗎?)

金2.jpg

 

不愛壽司類的也有生魚片可以點, 品項超多,點餐用平板超方便,一不小心會點很多

金3.jpg

 

 

近江町海鮮丼家ひら井 いちば館店
來金澤必吃的美食上網一查就是浮誇系海鮮丼飯
因為時間關係, 我找了近江町市場二樓的這一間分店(這家餐廳在這裡有二間店)
合掌屋玩回來剛好可以吃這間當晚餐
門口有一整面浮誇海鮮丼模型,可以先研究一下想要吃哪一種

金4.jpg

 

香箱蟹是期間限定,一隻日幣1800
想說沒吃過就點了一隻,肉很甜

金7.jpg

 

這種價錢換算成台幣我是覺得很划算,在台灣不可能以這種價錢吃到

金5.jpg

 

一人點了一碗浮誇系海鮮丼,我以為我吃不完
但因為很好吃一口接一口最後還是把它消滅了
還點了一碗湯倆個人分,肚子真的很飽

金6.jpg

 

要離開金澤的那一天,不知誰提議說要不要再來感受一次浮誇FU?
因為飯店離近江町市場很近, 所以到一樓的本店再吃一次
這次我選了另一種看起來比較小碗的海鮮丼(明明肚子還很飽的狀態)
另一半點了海膽定食, 上來是一整盒海膽,豪氣!

金8.jpg

 

菓舗 Kazu Nakashima
這家水果大福名店是我在IG上查到很多日本人來金澤必造訪的店
但想說東茶屋街我也沒去過,不想為了找這家還去記路
沒想到就在剛走到東茶屋街時,我一看到排隊人龍,往前一看
不就是它嗎? 問了另一半願意陪我排隊等內用(那天還下雨)
旁邊就是很有名的那棵柳樹,邊看遊客取景拍照, 時間也算過得蠻快的(等一小時左右)

金9.jpg

 

服務人員很體貼, 問我們大福要不要切, 可以分著吃, 點了二份套餐
我點了冰抺茶, 另一半喝熱抹茶, 說實在的,水果選得很好, 都很甜又多汁
大福的皮和台灣口感不同, 和水果倒是絕搭
我原本以為奇異果會很普通, 沒想到奇異果微酸帶甜的口感, 又跟大福皮產生另一種奇妙搭配
兩種口味都是宇宙級無敵好吃,原本覺得這沒什麼的另一半讚譽有加
東茶屋街的行程這間店花了最多時間,跟原來預排的行程天差地遠,哈哈

金10.jpg

 

富金豬-炸豬排定食
這家炸豬排店跟迴轉壽司是位在同樓層, 人氣也很旺
因為海鮮吃到有點害怕了, 想說換個口味, 店名這麼可愛也很難錯過吧!

金11.jpg

 

整間餐廳佈置的很好看, 我們來得比較早, 店裡吃晚餐的人潮還沒出現

金12.jpg

 

點了二份套餐, 我其實吃不出來能登豬跟一般豬的差別
不過日本豬排飯一向很高水準,這裡也是

金13.jpg

 

我點的是人氣(第七)

金14.jpg

 

另一半點了這個, 忘了是哪一種,不過一樣很好吃

金15.jpg

 

東出咖啡店
這間咖啡店是我亂找的, 位在近江町市場附近
因為這次入住的雨庵離近江町市場很近,所以想說找找附近的咖啡廳
沒想到是人氣店,生意很好,咖啡甜點都好,所以連續報到了兩天
我喜歡店裡的這面綠絨布座椅,兩天都坐到這位子, 開心

金16.jpg

 

我很少喝黑咖啡, 這裡的咖啡很香, 我可以

金19.jpg

 

招牌甜點是布丁,很好吃,幾乎都我吃的

金17.jpg

 

另一半愛這個, 會點來配咖啡

金18.jpg

 

很多常客都坐吧台耶, 進來喝一杯咖啡聊個天就離開了
這裡唯一的小缺點就是沒有禁煙,還好早上空氣還算清新

金20.jpg

 

arrow
arrow

    hhssk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