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6395.jpg

這趟旅行其實出發前就感覺不是很順利,碰上長野淹大水(新幹線慘淹)
只好整個行程重想一遍,考慮新幹線要坐到函館還是青森也想了好久

整個行程就在某天刷網頁 發現妙乃湯有空房後拍板定案
妙乃湯的位置得天獨厚, 雪景溫泉的絕美景色
我和另一半一致覺得很難找到超越妙乃湯的溫泉了



Day1: 出發日(12/22 週日)
桃園到成田機場-買NEX來回票-搭NEX到東京車站
到東京車站換JR PASS並劃好位
宿:相鐵京橋(房間很大/還有沙發區)


因為東京車站我是第一次去,詢問了常去的我弟之後
發現東京車站超大的,比京都車站還大很多, 一直很擔心迷路來不及換好

JR PASS及劃位,所以想說在這裡過一晚時間比較充裕
一查之下車站週遭的飯店房價都好貴(尤其是年底) >:<

出發前我查了很久,發現要到丸之內北口換pass/劃位
搭NEX才是最明智的選擇喔(尤其在有行李的狀態下)
順帶一提,NEX位子超大,行李放在腳前面很OK
成田機場買票人員英文很好,速度很快,咻咻就買好NEX來回票了
搭到東京車站後, 出匣口搭電梯上來就是丸之內北口了
找到JR東日本服務中心並順利劃好位拿到指定席車票(安心)


接下來是本世紀最驚恐事件

因為下大雨關係,排計程車的人實在太多了,看不到盡頭
想說用走的好了,走的過程Arvin護照掉在半路,我們倆位完全不知不覺
到了飯店要入住時才發現,飯店也很好心先讓我們入住,把行李放下就
馬上走回東京車站沿路找,當然是沒有,連剛剛吃飯的餐廳也去找了,完全無蹤影


只好馬上打line給我弟/請他當翻譯詢問剛好遇到的貌似車站管理人員伯伯
伯伯也不知怎麼處理,我弟說如果有人撿到會送到警察局,
但不論怎樣都要到警察局辦遺失,還幫我查了警察局要怎麼去
但我想再找找看/請我弟幫我找一下東京車站有沒有失物招領處之類的
這一兩個小時夫妻倆在東京車站來來回回走及問人
但我心裡清楚知道,明天可能要去警察局和駐日代表處重辦護照
適逢年底全日本忙著放假過年,默默擔心會不會上不了飛機(天啊)

最後一站我走到JR東日本的服務中心,我簡單跟裡面的兩位先生用英文說明情況
他們很同情我,兩位討論了下,給了我一張平面圖, 還幫我標示出來,告訴我其實車站外面
就有個超小型警察局,可以去問問,還安慰我之類的

來回找了兩次才找到這間超小型警察局/因為是在車站外面,從裡面是看不到的
一進門我跟警察說在找護照,他第一句就問我們, 是不是綠色的. 當下我快哭了
(我怕拿出來的不是Arvin的) 結果警察笑笑拿出一個袋子, 就是它!!!
當下心裡的感動真的是瞬間爆表! Arvin說護照還濕濕的(被雨淋濕)

總之 十分謝謝撿到護照的好心人
(因為我一直想到電影裡 護照被撿到會被拿去做壞事之類的)

謝謝被我煩了一晚的我弟 (身兼家裡的日文翻譯機/代買團長/
還要打去日本訂姐姐想去的餐廳及飯店)

謝謝被我詢問過的車站服務人員及JR東日本的兩位天使先生
謝謝辛苦的警察先生(那麼晚還一直有人撿到東西送來警察局)
感謝這麼多人的幫忙及(老天爺),讓我們的旅行可以繼續,前往夢幻雪國


 

Day2:東京車站-秋田妙乃湯(12/23 週一)
秋田新幹線-田沢湖駅-羽後巴士-乳頭溫泉/妙乃湯


第一次搭新幹線, 紅色的秋田新幹線真的很漂亮
車廂內部是黃色絨布椅,很新很舒適,坐的人不多
有專門的行李放置區,邊吃便當零食邊聊天,開始有玩的感覺了

IMAG6263-COLLAGE.jpg

 

順利搭上巴士後,車往深山行,雪愈來愈高,心愈來愈靜

IMAG6539 (1).jpg

 

妙乃湯門口下車,同車的還有另一組旅客
安靜的旅館瞬間熱鬧起來

IMAG6534.jpg

 

被帶來這裡填寫入住資料及喝茶/吃點心
窗外就是巴士開來開去的山路, 雪景真的很美
看再多也不膩,思緒瞬間淨空像雪一樣白淨

IMAG6521.jpg

 

這間旅館是走日洋混合風,不像一般的傳統溫泉旅館,但該有的設備服務都沒少
想說難得來到這裡,就訂了二晚,第一晚是有附廁所的房型
房間小小的很舒適,暖氣很強,晚餐份量很足,菜色也是走日洋混合風
其中有幾道還是用我媽媽也會用的玻璃雕刻餐具裝,很美
整體氛圍滿分

IMAG6299-COLLAGE.jpg

 

入住溫泉旅館最大的樂趣就是泡湯及摸索/熟悉泡湯環境
還要摸對邊以免摸到男湯
這裡的湯池很多,可以玩(忙)很久

妙乃湯的最大亮點應該是傳說中的男女混湯(哇)
(當然會有一條超大浴巾可以包住重要部位,不過我膽子小沒去
據Arvin回報景色絕美, 此湯也有女生專用時間-每天一小時)

另外房客可以預約一次私人湯屋(我們兩天都預約了黃昏時刻,景色非常美)
男女混湯和私人湯屋就位在隔壁,所以看出去的角度差不多
我覺得用如夢似幻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這裡還有一個非常威的水可以喝,經過或泡完湯都會來喝一下

IMAG6359.jpg

 

Day3:續住/秋田妙乃湯 (12/24 週二)

一早起來打開房間窗戶往外一瞧, 除雪車已開始工作了
看著滿山遍野的雪,感覺像夢一樣

IMAG6368.jpg

 

早餐超豐盛,我心中的亮點是秋田納豆,包裝超可愛,用個竹簾包著,沒想到意外好吃耶
另一半心中的亮點是烤魚, 餐後還有咖啡,吃飽穿暖準備到外面去散步

IMAG6372-COLLAGE.jpg

 

邊跟另一半討論今天要不要去田沢湖還是去其它間旅館泡湯
但外面實在很凍,好像還是躱在旅館裡原地不動比較舒服

IMAG6390.jpg

 

黑與白的世界,靜悄悄,缺點就是好凍

IMAG6385.jpg

 

午餐:旅館的秋田烏龍麵
一向很討厭烏龍麵的Arvin也誇好吃,因為秋田的烏龍麵是細扁
麵條,不是肥肥胖胖那種,晚餐菜色也有這道喔

IMAG6422.jpg

 

房間提早備好我們就先進房睡午覺,今天住的房型是景觀房附廁所
空間比昨天的房間大,很舒適,窗邊還擺了兩張漂亮椅子可以賞雪

IMAG6423.jpg

 

窗外一片黑白世界,非常適合放空(或睡覺)

IMAG6427.jpg

 

接下來就是泡湯美食睡覺行程
晚餐被安排坐在景觀第一排我覺得很棒(但Arvin不愛,他喜歡昨天的位子)
這裡台灣遊客不少耶,隔壁那組還不是第一次來住(我心想: 這裡很遠耶)

IMAG6333-COLLAGE.jpg

 

Day4:秋田妙乃湯 - 角館/宿角館HOTEL FOLKLORD(12/25 週三)

巴士會直接停在妙乃湯門口(門口有站牌)
旅館服務人員人很好,還幫忙拎行李上車

IMAG6533.jpg

 

今日的行程很簡單,就是移動到角館,準備隔天搭秋田內陸線
角館一滴雪也沒有,遊客只有我們倆個和另一團旅行團
原本擔心另一半會不喜歡這裡(實在很冷清) 但他還蠻喜歡的,拍照拍不停
我在腦海裡想像櫻花季時,這裡美到炸裂的樣子

IMAG6561-COLLAGE.jpg

 

冬天真的是角館的大淡季,我們住位於車站旁的飯店(超近的,一出車站就到飯店了)
房價很划算,還含早/晚餐(米棒鍋,一人一鍋), 這種破盤價我一度很懷疑會不會有雷?
結果完全無雷, 房間很舒適很安靜, 早晚餐都很好吃,旁邊還有一間賣很多東北特產
的便利商店(很好買)

IMAG6610-COLLAGE.jpg

 

Day5:角館搭秋田內陸線-鷹巢-青森/宿青森hotel Mystays(12/26 週四)

今天的行程是坐火車賞雪+吃吃喝喝
秋田內陸線是另一半指定的行程,內陸線列車上熱情的列車服務小姐
會很熱情地帶動車內氣氛(她會記得大家是哪裡來的)
還會翻出對應的語言(其實我覺得她很忙耶--還要兼賣名產)

IMAG6638-COLLAGE.jpg

 

到了青森飯店,睡了一個小小午覺後,晚餐就走路到附近吃了這間名店 
我看網友介紹招牌是這個我就點了(味噌扇貝燒,上面還放了一小點海膽)
很好吃, 點了一桌其它的菜價錢也不貴,隔天晚上又來吃一次

IMAG6759.jpg

 

吃飽後,散步到車站附近的A-FACTORY逛逛,買了這個在台灣沒看過的蘋果汁,超好喝
夫婦倆個咻咻咻就喝完了,隔天又跑去買一次
蘋果派也十分好吃,開始期待明天弘前的行程了

IMAG6766.jpg

 

 

Day6: 暴風雪-八甲田丸/睡魔館-古川市場海鮮丼午餐/續住青森Mystays(12/27 週五)

訂了兩晚青森mystays, 感覺剛裝潢過,房間很新, 衛浴空間超大,有乾濕分離
早餐十分好吃,我吃很多,離車站也不遠
但離車站不遠 --- 這不知算好還算壞
離開飯店那一天下著大雪,想說請櫃台幫忙叫計程車,結果被一臉為難的櫃枱人員拒絕了
因為對他們來說這算很近, 沒有計程車會載, 但明明雪超大的耶
只好認份的拖著行李往車站移動,沿途還有積雪.我都擔心行李輪子會不會壞掉

IMAG6747-COLLAGE.jpg

 

本來今天行程是去弘前的, 外面雪大得跟颱風一樣
決定改去八甲田丸號參觀好了,一出門我就後悔了
雪暴大,這根本要穿雨衣吧, 往八甲丸號的路上看不到其它人
冷到爆炸,上了船才比較暖和,上到了船長室往外一看是這副景象
風雪很大,有點害怕船會不會飄走??

IMAG6796 (1).jpg



 

八甲田丸本身蠻有看頭的,最大亮點是船的底部竟然載得下一整列火車
(可以想像這艘船有多大了吧)
今天因為暴風雪關係只有我們倆個和另一組旅客(感覺是祖孫三人)
這三人一走出八甲田丸秒消失耶
也有可能風雪太大根本看不清楚往哪個方向走了
總之整條路剩我們倆個在龜速中頂著大風雪前進下一個景點

IMAG6807.jpg

 

終於走到睡魔館,想說進去參觀一下好了,順便吹暖氣,舒服到不想移動了
旁邊有個聲音說:肚子餓了, 就步行往古川市場吃午餐(還好這時風雪變小了)
到了市場, 這裡的遊客比八甲丸號多很多,買卷去組合自己想吃的海鮮丼,還蠻好玩的
回到飯店打開電視 在說今天青森大雪事故多,交通打結
結論是 想看雪往北跑就對了(但風雪太大根本很難移動)

IMAG6835-COLLAGE.jpg

 

Day7: 青森-新青森-仙台/宿仙台華盛頓飯店(12/28 週六)
 

今天要離開青森了,第一次拖著行李在雪地移動,覺得累
青森車站裡面也賣蠻多特產的,不過要買特別的伴手禮還是要到a-factory找

IMAG6860.jpg

 

搭到新青森站 改搭新幹線到仙台,新青森站外雪景

IMAG6877.jpg

 

其實會來仙台住一晚 完全是為了吃
午餐吃了仔虎燒肉,米澤牛果然如傳說中的神美味,入口即化

IMAG6902-COLLAGE.jpg

 

晚餐安排了飯店隔壁的伊達牛舌專賣店,還一人各點了1.5人份的牛舌套餐
份量實在太多了,吃到最後超撐,飽一整晚

IMAG6918-COLLAGE.jpg

 

再來就是毛豆了,仙台車站的毛豆奶昔很合我味口
飯店早餐的毛豆麻糬也很合我意(白麻糬外面滾著毛豆泥)
仙台車站的毛豆麻糬禮盒很適合買回來送人,原本以為會很雷,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

IMAG6909-COLLAGE.jpg

 

Day8: 仙台-東京車站/宿京橋remm(12/29 週日)

因為新年假期關係,東京車站人潮超級多,吸煙室還要排隊等候才能進去
另一半出來跟我抱怨很臭/因為一次只能進去三位,但大家抽的品牌不同,加上
吸煙室很小,所以很臭,我覺得好好笑,抽煙的人還會嫌其他人的煙味道不好聞,哈哈


總之雖然人潮很多, 還是推著行李跑來跑去買了自己想買的
草莓花束小餅乾果然如傳說中的美麗(也蠻好吃的)
抺茶焦糖餅乾這裡排超長我就放棄了, 沒想到成田機場有,馬上買, 完全不用排

IMAG7007-COLLAGE.jpg

 

放完行李到東京車站吃了晚餐, 劃好明天要到成田機場的nex位子
再去看傳說中很厲害的東京車站夜景

IMAG6950-COLLAGE.jpg

 

經過東京車站剛好看到傳說中好媳婦都會買的高級水果品牌甜點櫃
就買了2個回飯店吃,真材實料,我心想台灣水果也很棒怎麼沒有這種甜點呢??

IMAG6970-COLLAGE.jpg

 

Day9: 東京車站-NEX-成田機場-台灣(12/30 週一)

因為另一半喜歡按摩椅,所以選了京橋remm入住, 按摩椅真的很不錯
我也按了好幾次,房間很舒適很新,衛浴是乾濕分離的,而且地點很好

 

飯店對面還有很好買的明治屋(我到最後一刻進去逛才發現它很好買)
這間店是集合日本各地的名物,時間有限,我只能怱怱選了幾樣買單

IMAG7031.jpg

 

今日早午餐就是吃飯店對面的這間究極親子丼(我點的是山椒親子丼)
IMAG6987.jpg

 

吃完後移動到對面這一間餐廳二樓吃甜點, 是現做的法式甜點
整體環境很高級,但我覺得有點甜

IMAG6968-COLLAGE.jpg

 

在成田機場時發現這個東京香蕉新出的法蘭酥大餅乾就買了,沒想到很好吃耶
酥酥脆脆的,內餡是香蕉奶油口味,很搭很順口
我去年買過的pablo抺茶達克瓦茲這裡也有賣(我去年吃到覺得超好吃)
馬上拿了幾盒放在購物籃子去結帳,開心 ^^

IMAG7027-COLLAGE.jpg

arrow
arrow

    hhssk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