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旅行.第一站. 林擒二手書室
從佳佳西市場散步過來,週遭都是純住家
這裡的國華街超安靜,跟另一頭遊客如織的國華街是兩個世界
3   

 

店裡客人不多,放的音樂很好聽,有抒壓的FU. 在店裡隨意逛逛看看都很舒服
店裡空間我沒拍, 想說不好意思,只拍門口4  

 

我喜歡地上那塊告示牌,有兩個女生騎腳踏車過來逛書店,
腳踏車跟這種店就是一個速配.萬一想買書,也不用擔心要提重
回程路上另一半一直唉唉叫腿酸,我承認是有點小遠,失算.
但來台南要吃這麼多小吃,走點路運動一下也是應該的吧..
5  

  

鄭記土魠魚羹
停好車放好行李後,夫婦倆第一站報到的小吃,
在我心中跟台南畫上等號的鄭記,吃完整個人滿滿的活力,又充滿電了 ^^
12  

 

蔡三毛豬血攤
去書店的半路上發現的,人氣超旺,店面佈置很有特色
肉臊飯價錢很平實,滷鴨蛋在台南的小吃還蠻常見到的
15

 

這裡的豬血湯好特別...請看菜單,大腸頭最貴,時價 @@ 不知是多少錢?16

 

湯看起來很油,喝起來卻很清爽,豬血很好吃,不像有的豬血粉粉的.推薦
大腸沒什麼怪味,料很多,不知能不能續湯,哈
另一半特推的肉臊飯,分我吃了一口,好吃!!
其實肉臊飯材料很簡單,但愈簡單的東西愈難做,平凡中見功夫

14      

 


茂雄蝦仁肉圓
在蔡三毛隔壁,看到老闆在包肉圓,旁邊又現蒸一大籠,想說應該不錯吃
點了一份肉圓(三小顆)端過來吃,我先吃了一顆,邊吃邊想把剩下二顆都私吞
哈哈^^第一印象是皮很好吃,第二印象是沾醬很威,第三印象是火燒蝦,
心想這可能是名店名店啦,回到佳佳西市場馬上翻了愛書
果然.下次我要自己吃一份,還要買一些回來,推薦!!
13

 

八寶彬圓仔惠
在蔡三毛轉角,人氣也是一級棒的.很可愛的店名.
我好愛這種傳統冰品喔,單純好吃又消暑
17  

 

圓仔和芋頭果然很強,必點!!18  

 

 

粉角,我在台北市某個不起眼冰攤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
粉條也還不錯,都是傳統古早味
19  

 

我還點了少見的蜜蓮子,推..大滿足,這種冰真的是我的菜20  

 

國華街  白糖粿/芋頭餅/紅豆小屋

白糖粿和芋頭餅是某個小攤現炸的,可以混搭,熱熱吃還不錯,但吃多會膩,
反而是另一半挑的芋頭餅
超好吃,早知道全選芋頭餅.
21  22  

 

邊吃邊欣賞阿公合唱團的表演23  

 

另一半買了紅豆小屋的紅豆泥,我沒吃,怎麼吃得下啦.吼.
我倒是對上一次買的麥芽糖餅乾念念不忘

買了一些回來當伴手禮,但這次的表現沒上次好..24

 

國華街小卷米粉
在靠近富盛號碗粿那裡看到的
原本興沖沖想買金得春捲的另一半,看到拉下來的鐵門就傷心了....
孩子,你不知道清明節春捲是大熱門嗎.....

傷心不超過三十秒,瞄到這間,另一半拉著我坐下來點了一大碗,湯好甜...
其實台南有名小卷米粉的是葉家和邱家,葉家賣完了,邱家人龍太長..25  

 

小吃的白天場告一段落了,走回佳佳西場小睡一下,洗個澡,
舒舒服服的開始晚上場 ^____^

 

泰成水果店
人好多,還等了一下才有位子坐,對面的蜷尾家霜淇淋人還好多喔,
都晚上六七點了耶,誇張 = =' 

先上來一盤南部獨有的蕃茄,我不是很吃得慣
27  

 

我愛的,水果盤,鳳梨很好吃,是古早味那種,酸甜酸甜又有鳳梨香,
西瓜也很香甜,吃完整個心曠神怡
28  

 

桌桌必點.哈密瓜冰,長得很可愛
很怕煉奶之類的另一半特地交代只要冰即可.
說穿了就是哈密瓜圓球水果冰啊.哈密瓜超香甜的,好好吃
但吃完圓球,裡面放的哈密瓜冰淇淋好甜,我不愛
聽到隔壁一桌阿D阿咩點
了三份哈密瓜冰,還可以加草莓喔,超美的,
三份,一張五百元就飛了..
29  

 

康宇家 手作甜品
正興街變成霜淇淋街了,好幾間新開的,但最紅還是蜷尾家
我怕甜膩,再加上另一半一向不愛這類甜品,所以很紅的蜷尾家我一直沒吃過
路過康宇家,被京都抺茶吸引住了,下重本喔,多看了兩眼
另一半就提議來一支期間限定的...
32

 

還不錯,不會甜膩,巧克力很香濃31    

 

跌破眼鏡的是這隻乖兔,一動也不動,我誤以為是假的,
結果坐在這裡吃冰時,發現它動了,是真的,哈哈哈.原來兔子這麼乖 34  

 

坎坷的.無緣的.南都烤玉米
本來是要去找很有名的石頭鄉烤玉米,走到保安路與海安路交叉口
完全看不到蹤影,問了某路邊攤的老闆,老闆說玉米在收攤了,指給我們看
就在對街,還真的在收了哩,七早八早玉米賣完了,好扯 =='

老闆報了馬,介紹他心目中排行第一名的玉米給我們,隔了幾條街,不遠..
老遠就看到燈還亮著,人還不少,很愛玉米的另一半笑開了...
但這笑容維持沒多久.瞬間變垮臉,因為這家的玉米也賣完了
這些人都是在等註聞好的玉米.
好誇張,全台南市的玉米都賣完了,不到八點耶......

另一半不死心,走沒幾步路回頭去問了老闆明天幾點開,老闆說下午兩點
又補了一槍 -- 我家的玉米要趁熱吃才好吃 --哈哈哈..我快笑翻了..
總之烤玉米列為下次台南首衝美食

另一半只好買了"菜尾"回佳佳當宵夜,菜尾耶.我吃了一口,
真的是辦桌打包的菜尾味道耶,好厲害的台南人喔,連這都有
35  

 

 

阿鳳虱目魚羹
晚上的保安路好熱鬧,阿明豬心人潮佔一大半,都排到馬路上了,放棄吃阿明
的念頭,
對面的阿鳳也是我想吃的名店之一,愛書有介紹
魚味好濃,吃得出真材實料,湯是甜的,但加上薑絲和黑醋,很速配,不膩,
很小一碗,
很多人來吃都搭配麵或米粉,我下次想搭米粉,今天肚子裝不下36  

 

阿鳳隔壁的米糕,生意也很好,另一半點了一碗配魚羹吃,據說也超正點的37  

 

 

名東蛋糕
來台南好幾次都不知道這個蛋糕這麼有名
是想說離海安路停車場近,有看到人龍,來買一下好了
沒想到一等就是一個小時,巧克力還要多等半小時,好吧,拚了..42  

 

這家店行銷很強,現場製作這招很威,
烤出來的蛋糕還要放涼才能切,邊排隊邊聞到蛋糕香氣
到最後買的盒數會超乎自己當初設的,不停加碼,這就是實證46

 

原味是另一半指定的,剛烤出來熱呼呼的,蛋香味很濃,軟綿綿,一口接一口,
在回程高速公路就吃掉一盒,放在冰箱隔天拿出來吃一樣美味,很耐吃
價錢也不貴,難怪是名店啦~ 好多香港遊客來買這個蛋糕 ~~43  44  

 

巧克力口味,本來不打算買的,但因為好多人點這個,
再加上現場看店員切,超香的,
決定加碼再等半小時,一到車上就先吃了,
熱呼呼的巧克力蛋糕,配上熔岩巧克力醬,人生最幸福就這時了吧
現場賣的口味會每天變換,下次我要早早就去買45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Arvin & Ivy & Families[背包小小俠日記]

hhssky2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