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在這天家家戶戶會準備豐盛的食物祭拜好兄弟和地基主
我們選在星期六自己祭拜完後.媽媽家選在禮拜日祭拜
小妹家社區還阻街搭棚子拜.住戶多嘛
其實15號是星期一.但因星期一要上班.所以大部份人都選在假日完成祭拜

大妹打電話來說晚上回家吃飯.
我原本想早點回家幫忙的.都是達令很會摸.
摸回家大妹都弄好了. 滿滿的一桌


我最近迷上菇類料理.加點木耳和香香的麻油.
別忘了要加些許薑.味道好極了


川燙五花肉.加點蒜頭淋上醬油膏.都不用怕肥胖上身..


烤鷄.不過我沒吃.因為很飽.肚子塞不下也.


大火快炒碗豆一盤.脆綠好吃


清炒韮黃.很誘人的顏色


紅燒魚



菜色繁多.
肉類有烤鷄.炸排骨.炸紅燒肉.川燙五花肉.肉捲
青菜類有清炒韮黃.炒各式菇.碗豆.不知名青菜
海鮮有紅燒魚,炒大蛤仔,炸海鮮捲.我沒照到的醉蝦.
湯 是鮮甜好喝的竹筍湯.
比外面餐廳還豐盛美味.


吃飽了還有水果點心在等著
龍眼正甜.桃子和奇異果我真的吃不下.好飽


臨走時還帶了一包很久沒吃的油葱糕回家
有吃還有得拿.媽媽辛苦了.大妹也忙一天了.



忽然想到星期六跟達令去市場採買.遇到媽媽
媽媽還買了一大袋水果. 
真心疼我媽.
小孩都沒陪她一起去買.還要她自己把水果拿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ssk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