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  大愛台八點檔  "生命'的陽光"
每每被劇情感動,所以我也不想在公司浪費時間加班,
每天準時回家報到,讓心靈享受盛宴

這部片 主要是講述林榮宗醫師的故事
他小時家裡環境困苦,但自助者天助也
由於他自己本身及父母的努力.適時都有貴人出現
助他完成學業.後來以全國第三名考上第一志願台大醫學院
當上台大醫師.並加入慈濟.推動損骨髓.

林醫師小時候,身為家裡長子.要幫忙家裡大小事務
還要擠出時間來讀書.成績都名列前茅
比起林醫師的環境.很多小孩都該好好檢討
時間都浪費掉了.
我和達令每次看到他因為
家裡沒錢繳註冊費那種愁苦的臉.心就被揪緊  
真的有夠感人的!

成家立業後,林醫師面臨到事業與親情的雙重煎熬,
到離家很遠的地方開業,無法照顧雙親
是他心中永遠的痛

他還來不及陪在老父身邊,老爸就因不知名的病症過世
為人子的心情,我可以理解.
結婚後.更能體會到父母在身邊的可貴
以前都沒好好珍惜

劇後都有靜思語給大家.我覺得都很有意思
我要努力朝這個方向做.你呢?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在
今天你讓父母開心了嗎?

親人無法常親
因為人生並不長久
你關心父母了嗎?

大愛電視台 故事大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ssk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