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7
會知道這家餐廳完全是個意外,原先是在查九州伴手禮時查到茅乃舍高湯包
這款高湯包厲害的地方在於是純天然材料製,無添加化學調味料及保存料
還出了好幾款口味(依原料不同區分),還有減鹽版本的
上茅乃舍網站時發現這家的明太子
在九州超紅,事實也是如此
在買高湯包時還不少日本人來買冷藏明太子喔!

網站看著看著又發現在 JR博多車站裡設有餐廳椒房庵
定食看來很不錯,還能吃到自家製無著色明太子,
上網查了下食記是一面倒的好評,立馬筆記!

 

接著某天到JR博多車站網站看了下美食餐廳排行榜 (點我)
冠軍竟然是椒房庵,哈,當下心裡就想著我要來吃吃看有多好吃

餐廳網站(請點我)


茅乃舍 網站(請點我) 其實有好多商品我都想買
但行李已經沒法再裝了(怨念無限)

 

JR博多車站九樓十樓有很多餐廳可以選擇,名店超多,還有電影院
名古屋矢場味噌豬排(全九州只有這裡有喔) 和 利久牛舌都有
逛了一圈我還是沒變心,首選依然是椒房庵(就很想吃吃看咩)

 

下午四點前都有供應午餐定食,我們抵達時約三點
不用排隊直接坐四人座位,服務人員很親切,菜單上的明太子拍得十分美麗
配上一碗熱騰騰的白飯就是人間美味,有專頁介紹自家明太子

來自北海道完全無著色的明太子,邊看就覺得很好吃,哈
椒9

 

椒12

 

 

點完餐發現座位旁邊牆上有掛了一排單點菜色
另一半本來想點炸雞來吃(是有多想吃炸的...)
但不幸的是這些是晚餐時段才能點的(天意如此你就順從了吧)
椒2

 

清甜的白蘿蔔是招待的
椒1  

 

閒著沒事翻翻菜單發現有我想喝的蜜柑汁耶,還有感覺很厲害的葡萄汁
喝了之後發現葡萄汁比較好喝,蜜柑還是要吃水果比較甜
椒3  

 

邊等餐邊偷瞄隔壁桌的日本女生點了什麼
其中有一位點了豪華版的午餐便當,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而且剛店員有說豪華版的午餐便當剩二份的樣子,邊看邊想我怎麼沒點?!


我很喜歡日本餐廳的一點是 點餐時 快要賣完的餐會先跟客人說剩幾份
不像在台灣餐廳好不容易決定要吃哪一種餐了,結果店員說..沒了,
又要重想重選一遍!!(沒力)

 

我的玉子燒定食
因為有看網友介紹過是這裡的招牌定食,我心想一定要吃吃看的啊
結果玉子燒表現太優了,讓明太子變成NO.2了
各式小菜都十分之好吃,連味噌湯都好喝耶
椒4  

 

另一半的 烤魚定食
椒5  

 

玉子燒不愧是當家招牌,超嫩的,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連另一半都直誇(老婆心裡OS:你看吧,我就說玉子燒是招牌硬要點烤魚)
椒8

 

白飯也是這裡的招牌喔,超級好吃的,可以免費續
椒6  

 

菜單上有專頁特別介紹自家白飯,有機會想帶家人來嚐嚐這超好吃的白飯
椒10

 

椒11

 

心滿意足的一餐,店員跟另一位師傅還送到門口
害我本來想在門口小賣店買一下東西的都不好意思說要買

 

幸好我有先做功課,在JR博多車站一樓也有茅乃舍的專門賣店
買了傳說中很好用的高湯包和茶碗蒸(其實是因為這兩樣體積最小,哈)
明太子餅乾看來也十分高雅,拎了一盒送家人 ^^
椒13  

 

椒14  

 

椒15  

 

 

arrow
arrow

    hhssk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