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去熊本找部長玩的,但Arvin想泡溫泉,我想去的湯布院因為不夠古樸就..
改成坐高速巴士單趟要三個小時(比搭飛機還久)的黑川溫泉鄉
黑川氛圍真的很好,很有fu!美食多伴手禮也好買,很值得多停留幾晚
福34  

 

Day1:2015-12/20 (日)  國泰晚班機. 天神飯店check-in

抵達福岡空港約當地時間晚上九點
出境後等行李有花了一點時間,順著指標搭接駁車(低底盤巴士,行李很好上)
到國內航廈轉地下鐵到天神,只要行李輪子好推就可以通行無阻
車資約一人250還260/日圓,從機場算起約五.六站就到天神了
順著天神地下街指標找西12b出口左轉走三分鐘就到飯店了
飯店一樓是tully咖啡店,晚上十點多了還很多人泡在咖啡店裡聊天
這裡很熱鬧,前面是公車站牌,一樓有二間咖啡店和一間酒館
1  

 

宵夜 -燒鳥店-信長
離飯店走路一分鐘,食物好吃環境超乾淨
福2  

 

 

Day2:2015-12/21 (一)  採買

飯店位置超優,過紅綠燈口就是一間藥妝店(紅色11)
左邊那排依序是咖啡店,全家,bic camera2號館
吃完樓下咖啡店早午餐後直接衝去bic camera 2號館採買Arvin的東西
在裡面磨菇了三,四個小時後終於脫身,再磨下去又會失心瘋亂亂買 - -'
福5

 

一蘭天神西通店
第一次吃一蘭,店裡佈置很好看,我喜歡細麵,還好不會很鹹
紅通通的祖傳秘方加在湯裡喝到最後有點像麻辣湯耶
但我沒有很喜歡它的位子,小小的,椅子也很小福3  

 

會來吃一蘭是有原因的,因為Arvin同事指定要一蘭泡麵當伴手禮
Arvin拎了十包要送人,一路顧著怕碎,一路
拎到黑川去,跟顧小孩一樣寶貝福4  

 

一蘭隔壁就是我要上場的福岡必去三大藥妝店之一
因為要幫媽媽採買乳液及貼布,雖然我妹說機場有,
但我的個性是先買才會安心,
結果在這裡我買錯了,撒隆巴斯a買成撒隆巴斯,
只好晚上再奔到飯店前面的11藥妝店再補一次貨,當然Arvin也沒錯過他的若元錠
東買西買下來行李瞬間暴增,我..還沒買伴手禮耶..

 

飯店近的好處就是把東西拎回飯店後又可以輕鬆出門了
晚餐Arvin選了他想吃的燒肉,在三越隔壁的solaria plaze 6F 燒肉88
牛肉豬肉都十分美味,佈置很漂亮,氣氛很好,都是大人來吃
很多西裝畢挺的阿公帶阿嬤來吃,還會點酒喝,我不愛配酒就沒點了
6  

 

Day3:2015-12/22 (二) 三越樓上搭西鐵高速巴士 -宿 黑川 南城苑

西鐵高速巴士站就在三越樓上,從飯店走過來三越約5分鐘,
一路上地面很平整,行李很好推,往黑川溫泉都是指定席
因為怕訂不到座位我是先在台灣上西鐵高速巴士網路預訂,信用卡付款,
繁中介面很好用,網站開放前一個月訂票,一天有四班巴士到黑川
福6  

 

話說西鐵高速巴士站的購物小店很強,都是名物耶
Arvin在這裡買了一大袋,除了他拎去公司或送人的之外,留下自吃的都好好吃

我竟然一盒都沒買.懊惱ing!!福6-1  

 

好友託買的明治巧克力球終於在西鐵高速巴士的lawson找到
我跑了幾家全家和lawson都沒看到,在這裡的lawson看到好開心!!福6-2

 

到這裡代買任務告一段落,說起來我的家人好友都很好,
出國都不會交代我買東買西,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幫家人好友代購
下次應該會駕輕就熟,還有就是下次要換個大行李箱,我的行李箱太小了 - -'

  

任務達成終於可以放鬆!開始有渡假的fu了,到黑川溫泉巴士站時約下午一點
有二件大行李,我們請南城苑開車來接我們(其實是接行李),沒想到是個女生

讓她拿我行李有點不好意思,太重了~~Arvin的大行李只好自己拿福7  

 


南城苑的感覺是小而精緻,很多小地方很貼心,浴衣十分美麗
外套裡面有舖棉,還有美麗大圍巾一條,還附了襪子,超可愛的!
福13  

 

入住後因為時間還早,先來拍拍黑川景色,跟我想像的一模一樣,空氣好好!!
23號有夜間點燈活動,所以工作人員這幾天都在冰冷的河裡架設燈架,
忙進忙出,光看都好冷!!

福9  

 

因為六點就要吃晚餐了,所以今天就不吃午餐了,改吃街上很有名的湯圓甜點福8  

 

晚餐在房間吃,幫我們服務的姐姐會說簡單的英文,
每一道菜上來她都有仔細介紹喔,
這裡的特色是生馬肉!!
飯店有先mail問我們吃不吃,來到這當然要試囉!
我覺得很好吃耶,加上薑末及洋蔥完全沒有腥味
福10  

 

菜單上寫自然薯白飯,我不太理解,姐姐直接翻譯成 special rice.
我當然要special的,
哈.原來是山藥泥白飯
福11  

 

燒烤牛肉當然不可少,溫泉旅館的晚餐可是會讓人吃到投降的,精緻豐富量又多
吃完又繼續泡湯,這裡的湯很多樣,家族風呂三間我都泡了,很大間很舒服
大浴場裡可以蒸臉的顏湯我也玩了兩輪,
基本上很忙,連電視都沒空打開福12  

 

Day4:2015-12/23 (三) 南城苑 - 黑川 散步  - 宿 山河

在小鳥的叫聲中醒來,我早起去大浴場泡湯,都沒人我包場,開心!
吃完又是飽得要命的早餐後退房 (10點退房)
行李請
旅館幫忙送到晚上要住宿的 山河(這裡的旅館業者都會互相幫忙)
今天下雨,退房時南城苑還拿了二支雨傘給我們用,超貼心!!

今天午餐吃網路上大受好評的玄河,是一人一室吃飯,環境很舒服
選了Arvin指定的燒烤定食,十分美味
一聽前後左右個室幾乎都在燒肉,都是滋...的聲音哩
福14  

 

下午茶時間先吃了個很有名的泡芙,店很小間,動不動就要排隊
整間店都是烤泡芙皮的香味
福15  

 

又到另一間店坐下來吃我想吃的咖啡霜淇淋,好吃~福16  

 

Arvin的咖啡配上大人氣巧克力蛋糕,但他喜歡剛剛的大泡芙福17  

 

吃飽喝足後,到風之舍請工作人員幫忙打電話給山河派車子來接
山河比較靠近外圍,它位在一個山谷裡,自成一區,很像世外桃源
這裡住宿和純泡湯的客人很多,大部份是自駕,櫃台蠻忙的,但忙中還是很有禮貌

服務人員大多是上了年紀的阿姨,都會說簡單英文
房間蠻大的,景色很漂亮喔,暖桌和椅子都很好坐,坐進去就不想起來了
福18  

 

會選這間是因為房間有自己的泡湯池,很大很舒服
Arvin也是看上它公共澡堂的藥師之湯,泡了好幾回福19  

 

窗外景色,空氣真的很好耶福20  

 

晚餐是在大房間和其它人一起吃,一桌一桌的依房間分開坐
今天重點是地雞鍋, 博多名物,雞肉超好吃的福21  

 

吃完晚餐回到房間時床已經舖好了,躺上去就不想起來太舒服了,
因為連住兩晚,所以隔天吃完早飯我請阿姨不用收床

這樣想躺隨時可以躺上去,希望阿姨不會覺得台灣人很愛睡覺,哈哈
福23

 

今天的宵夜場點心是泡芙店買的人氣點心,布丁我吃光了,好吃
那個黑麻麻的是人氣no1,
但我覺得很普通(也許是肚子太飽了)
玄米小點心是Arvin看到很多日本人搶著買的小零嘴,
我有吃一個,米香很濃!!
福22  

 

  

Day5:2015-12/24 (四) 黑川 散步  - 宿 山河

我早起泡完三個湯後緊接著吃超豐盛的早餐(好忙)
吃完後我去走走拍拍,Arvin去補眠泡湯
這裡的男生露天湯是混浴的喔,但請不要想太多,是不會有年輕女生去泡的啦
在飯店摸到11:30才請車子載我們到街上吃中飯

今天的午餐鎖定我在雜誌上隨意翻到的小食堂,它休了2天,生意好好
我選了雜誌上推薦的黑豬肉湯定食
結果Arvin的超厚切炸豬排定食才是這間店的隱藏美味!!福24  

 

下午茶時間又到湯圓甜點店報到,我今天選了黑糖蜜和紅豆,超級好吃的!福25  

 

吃飽喝足再請車子來接我們回飯店,我去泡湯,Arvin補眠去

第二天的晚餐是在個室吃的,菜色比前一晚的更精緻好吃
這是前菜部份,樣樣好吃,那個柿乾我超愛,Arvin不吃所以我吃兩個,開心!!
福26  

 

今天的鍋物是壽喜燒,牛肉油花超美的福28

 

果然十分之好吃啊 ^^
今天晚餐結束後回到房間換我秒睡,睡了2個小時才又起來泡湯
還好這種行程快結束了,不然不就肥使了 = ='

福27  

 

 山河的抽煙室長這樣,烤著火腳暖暖的很舒服福29  

 

Day6:2015-12/25 (五) 黑川 - 高速巴士 - JR博多車站前飯店

今天早餐一樣超豐盛的,菜色沒有重覆

問好巴士時間山河會安排司機送我們到巴士站搭巴士回博多
今天住博多車站前飯店,西鐵高速巴士在博多車站旁就有一整座大樓
下車後領完行李往博多車站方向走過去(不用一分鐘)
博多車站正門出口過馬路走不用三分鐘就到飯店了

房間很漂亮,用博多織做裝瀇很美福30  

 

午餐吃這個-博多車站AMU商場9F人氣NO1椒房庵玉子燒定食(午餐時間到四點)
玉子燒相當好吃,這裡有名的是明太子,但我沒有很愛
白飯也是這裡的招牌,可無限續,不愧是名店連味噌湯都十分好喝福31  

 

今天晚上的博多車站前面有燈會及聖誔市集
就是一攤攤賣小酒食熱紅酒及小飾品的攤子,
有座位區,還有歌手來表演,
愈晚人愈多,很舒服的市集
福35  

 

宵夜場選了AMU十樓的一風堂,超好吃的,連煎餃都好吃福32  

 

Day7:2015-12/26 (六) 博多車站飯店 -計程車 -福岡機場

國泰早班機10:00,所以預約了七點半的計程車,計程車還提早到了
約七點四十分抵達福岡機場,車資1500日圓,很方便又近

其實今天我頭很痛,因為前一晚我把爆滿的行李又重新整理一次
試圖要縮小手拿行李件數,但還是失敗 =='
加上要早起整晚沒睡好,頭痛得要命,普拿疼也救不了我
此時歸心似箭啊.我
還好Arvin看我一臉苦相出手相救,幫我拎了兩大包

出境安檢分成兩部份,首先先找到國泰櫃台,此時還沒開櫃(7:45)
在櫃台旁邊有一個小型安檢站,有四個航空公司的要排這裡(包含國泰)
先安檢要託運的行李,什麼時候會開始安檢呢?
要等櫃台開櫃,約8:15終於開櫃了,
因為我們排得還算前面
所以還蠻快就檢查完了,接著是走到國泰櫃台報到掛行李
因為Arvin是會員,所以託運重量放很寬,加上空姐人很好幫我們升等
(希望不是我一臉痛苦相太過明顯),免除了很多排隊的痛苦

但因為頭實在太痛了連我一向最愛的飛機餐我也只吃了兩口,嗚....

掛完行李接著 安檢要隨身的行李
然後護照上釘的免稅商品購買明細會被拿下來(但我忘了是安檢前或後)
接著就可以入關往免稅店衝了 ^^

入關後基本上我都攤在椅子上等登機,這裡有間小小免稅店,
福砂屋,北海道薯條和royce,香蕉蛋糕都有,結帳要排隊
跟著Arvin去晃晃時看到架上竟然有我一直很想吃的北海道J薯片
聽說很好吃但我一直沒吃過,就把它往Arvin的購物籃移動,說也神奇
頭痛好像有好一咪咪了,哈哈哈 ^^ 但這神奇的moment只維持了幾秒
福33  

arrow
arrow

    hhssk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