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

小阿姨騎著很帥的偉士牌  載我回家 (我忘了為什麼一個人留在外婆家

新家落成, 小阿姨不辭辛苦地大老遠跑來我家, 幫忙打掃
我一抬頭, 看到她跪在廚房地上刷刷洗洗. 畫面一直印在腦海裡    

過年最期待的事 - 小阿姨的壓歲錢, 很大一包,
我們家四個小孩一人一包, 很開心

小阿姨結婚了

表妹剛出生時來我家住了一陣子, 是我家的寶貝,長大了是個小美女
今年研究所畢業後準備當老師,大家都說她像Hebe

平常一聽到要去小阿姨家吃飯就很開心,因為小阿姨煮的菜很美味,
很像餐廳菜單上的菜

小阿姨和小姨丈假日還會帶我們一群小孩子出門去烤肉
比我爸對我們還好

我小學時得了跟白血球有關的病,老是流鼻血,有一次在家裡昏倒
是小姨丈飛車把我送到醫院,還休學在醫院躺了一陣子才康復

小阿姨生病了 

這十年病情 好好壞壞, 聽媽媽說又試了哪一種標靶藥物,又住院了
化療和藥物的關係, 小阿姨變得很瘦 很瘦

這次住進醫院時, 看到小姨丈在病房外 哭著說他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
我也哭了, 心好痛, 我希望奇蹟出現

 

九月三號早上, 媽媽似乎有感應到什麼,車開得飛快
到了醫院, 靠著藥物和機器在維持心跳的小阿姨喘得非常厲害,
沒有張開眼睛,我們輪流在耳邊跟她說話
表弟趕到之後,我們開始擦身.換衣,幫小阿姨打扮得漂漂亮亮地
完成她的最後心願 - 回家..

我們一直在她身邊跟她說話,直到她離開的那一刻

今天在板橋舉行的佛教告別式, 主持人講的很好,也從中學到了佛的意義
要讓小阿姨放心地走,就是不要一直掉眼淚,她會捨不得離開

想她時或傷心時多念南無阿彌陀佛
這樣才能幫助她追隨佛祖到極樂世界好好的享福

要說出這聲再見  真的 很難
未開口淚滿襟  就是這種感覺  千言萬語  化成祝福
親愛的小阿姨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ssk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