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住的民宿,空間很大很寬敞,實境比照片更美更舒服
房價和佳佳西市場差不多,但空間大了一倍有餘
還包含了一個專屬綠意陽台,早上空氣好好,坐在這裡吹著微風無比舒服
其它時間是另一半的專屬個人抒壓空間~
11  

 

室內空間很大,還有我很呷意的客廳^^光線很好,BLUE都不見了.ㄎㄎ
抵達時約下午三點多,太陽正大,貼心的是房間冷氣已經打開,好涼好舒服
抽煙僅限室外,訂房時有跟先民宿主人詢問過,有提供煙灰缸
5  

 

因為整體環境太舒適了,再加上藤椅太好坐了,晚上吃太飽睡不著時,
泡了杯熱茶,邊借讀了好幾本民宿主人的書 ^^

魚夫的書我是第一次看,這本"移民台南"寫得很好,
把裡面的美食細細看了一遍,原來台南人的美食地圖有兩張
一張是專給觀光客的,也對啦,這趟台南行遊客超多,連阿堂鹹粥都不得其門而入
跟另一半說吃個早餐好累,我要是在地人可能會很"啊雜"
另一本"台灣人情味"就更有意思了,是個大陸年青人來台灣單車自助的遊記
光看前面他要買機票申請來台的過程我就快笑翻了,文筆很好很生動
21  

 

以下這兩本書其中有一本有介紹這間民宿喔,有機會來住可以找一下 ^^
台南要不是天氣太熱遊客如織,我也想移民過來,美食太多了啦
22  

 

房門和大門的鑰匙,可以放包包,我圖方便都套在手腕上,別緻又好看23  

 

其實這間是四人房型,訂房時剛好剩這間,就這麼剛好我想睡塌塌米耶.
多加了一件被子(加價一百元)
 ~被子很暖沒有怪味很乾淨
床頭燈和冷氣位置有設計過,冷氣不會直對著人吹,床頭燈亮度剛好

6  

 

塌塌米和木地板都超級乾淨的,而且好新喔~~光腳踏在上面很舒服15

 

還有個漂亮得不得了的天窗,覺得太亮也可以把布拉起來,
我開始幻想這是我家了7  

 

原本有點擔心的藤椅沙發也出乎意料的"新",好坐又舒適10  

 

椅子把手和木桌子都一塵不染,看起來就是新的,完全沒灰塵
我開始肅然起敬了,自己有時都懶得打掃,維護乾淨真的要花很多時間和體力17

 

這個乾淨明亮又好使用的浴室也是要按讚的項目之一
通風很良好,浴缸很美麗,可惜沒用到~入住時正好是全台大缺水之際,
如果沒用浴缸可以抵房價二百元,退房時跟管家說一下,
會上來房間確認ok後會退二百元
12  

 

浴室的乾濕分離做得很好,洗個澡不會弄到浴室濕答答的
衛生紙可以直接扔馬桶沖走,牙刷牙膏要自備喔
13  

 

這裡的備品是用歐舒丹的,也有環保方案能選,能抵房價
環保方案沒有附毛巾,備品則改用白河農會很出名的
袖子沐浴乳和洗髮精
(大罐的),但因為我出門不習慣帶毛巾,就沒有選環保方案了
14  

 

怕有蚊子,還提供了超古椎電蚊拍一支
電蚊拍另一頭是手電筒,現在電蚊拍都做這麼可愛喔,還是我阿土...
房間備有保溫罐和冷水罐,可以到一樓的飲水機去裝,冷熱水都有
一樓飲水機不是爛牌子,是公司在用的大牌子,保溫罐保溫很夠力,
隔天還是熱的,房間裡有一罐茶包,我泡了好幾杯茶來喝
感覺是在自己家裡般,不用擔心沒水喝,很貼心 ^^
16  

  

我對老房子一直有種隔音很差的印象,有一點擔心晚上不好睡
還好..晚上除了開關門有聲音外,其它時間都靜悄悄的,大家都好安靜喔.
18  

 

民宿主人和管家晚上都不在這裡,所以出入時要把一樓客廳門/大門鎖好
這是晚上的一樓公共空間,左邊是客廳,右邊是廚房
如果一群人包棟晚上在這裡聊天喝茶很有氣氛哩

19
 

 

我很喜歡的另一個巧思,室內拖鞋放在牆上格子裡,
因為我們是住四人房,所以四格這區就我們的了
26

  

白天的一樓,光線很好,沙發很好坐
辦理入住手續時還有冰冰涼涼的茶和水果拚盤吃,還拿到一張美食地圖
右邊是入住過的房客拍立得,還有留言
25  

 

想喝咖啡這裡也有膠囊機可以用,整排的咖啡膠囊隨你喝
廚房也是我喜歡的風格,但我是懶人,沒法維護得這麼乾淨24  

 

庭園小而美,自有一方空間,一走出去就是新光三越和大億麗緻
新3D藍晒圖也是走沒多遠就到了
更美好的是停車場轉個彎走一下就到了,停車費24小時只要八十元!27  

 

Alley 7 小巷7號 http://alley7.pixnet.net/blog

FB https://zh-tw.facebook.com/Tainan.alley7 

 8

 

    

arrow
arrow

    hhssk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