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和另一半很愛逛南部休息站,特產多又有意思
南下高雄的第一天,在南投休息站,才到第一櫃就逛了好久
信義鄉農會的梅子系列都好可愛喔
另一半研究了半天,帶走了一罐梅子酵素

 

這個籤餅也好有趣,怕天氣熱不耐放,想回程再買的說,結果回程沒經過 ==' 
2  

飯店停好車放好行李後,走路到附近的聰明鴨肉飯吃遲到的午餐
時間已是下午近四點了,錯開吃飯時間,店裡冷氣超涼又安靜
可以舒舒服服的聊天吃飯,真好!!

我點了鴨肉米粉,湯很清甜,鴨肉好多,不像有的鴨肉米粉肉都是骨頭居多
不用再單點鴨肉了,光吃這碗就超飽足的了
另一半點了鴨肉飯,據說超級好吃,鴨肉是撕成絲的.

豬腳油燜桂竹筍表現也超級亮眼的,推薦必點~
3  

 

愛吃肉的另一半當然要點一下招牌:煙燻鴨肉,很棒的午餐,但好像吃太多肉了
4  

 

話說今年清明的高雄台南都好熱,簡直是夏天,吹冷氣已經是必要的功課了
回飯店先洗了個舒服的澡,另一半照例補眠去,我邊看甄嬛邊吃鳳梨助消化
南部鳳梨好便宜,現削一顆才"40",老闆還先註聞(台語)金鑽是酸甜的
不是很甜喔,削時還很性格的只切"四大片",不是切小塊
回飯店時就先放入飯店冰箱,冰涼涼的,我一吃,吼,明明就很甜!!
一個人邊看甄嬛邊吃了三大片!! -- 以上買自飯店附近水果店

 

另一半睡到快九點醒來,問我"晚餐"要吃什麼
肚子才剛舒服一點,又要吃@@
看了飯店送的散步美食地圖,決定吃"江豪記臭豆腐"
沒吃過不知道這麼強,臭豆腐店竟然是"二層樓高",還有超涼冷氣
好多人點火鍋共吃,點完餐後我開始期待了,哈哈
5  

 

麻辣鴨血臭豆腐是飯店人員推薦的口味,還可以加泡麵,哈
麻辣湯不像北部的這麼辣,湯是清徹的,豆腐本身很好吃,有氣孔,有入味,
單吃就很有味道,完全不用沾醬,湯是帶點淡淡的麻辣

一個人吃掉一碗公也沒問題,兩人吃完這碗決定加點清蒸臭豆腐6  

 

炸臭豆腐,滿滿的蔥花,視覺效果就加很多分了
不像北部的重口味(感覺都在吃醬)這裡的醬汁味道比較沒那麼重,
反而更吃得出豆腐的香,
配上泡菜和蔥花,每一口都好吃得不得了7  

 

最厲害的上桌了
清蒸臭豆腐,每一塊臭豆腐都有氣孔,豆腐本身很好吃,底下還有一大塊豬絞肉
可以搭著跟湯汁跟豆腐一塊兒吃,今晚的冠軍,列為高雄必吃美食~~8  

另一半說下次買三泉冰淇淋的紅茶冰淇淋來配,應該很搭喔

也是在飯店附近的散步美食 - 三泉冰淇淋紅茶

 

晚上的高雄有著"微"涼的風,可以散步助消化
往前走一下就是中央公園城市光廊
在中央公園發現兩座山頭,好多人坐在山頭聊天,我們也爬上去
感受一下在寬廣的大馬路上,坐在山頭吹著涼風,好奇妙的感覺
在都市有小山,哈.抬頭一望滿天星星還真是美

 

好多人在這裡照相,聊天,有椅子可以坐
14

 

不少小朋友來走這個光之步道,會變換顏色喔1213

 

還走到新崛江商圈晃了晃,飯店人員推薦天使雞排,但我吃不下了,好飽
走回飯店另一半一直哀說腿酸,會嗎?!
洗了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飯店備品用的是我愛的阿原,味道好好聞
床和枕頭如同以往,超好睡,我難得在外面會睡這麼沈 ^^
9

 

早安高雄!
10

  

早餐時間被安排到親子區用餐,小小孩歡起來真的很恐怖,大人根本招架不住
我吃得不多,結果隔壁桌的外國人吃更少,他大概只吃了優格,麥片,牛奶 =='
現做歐姆蛋很棒,材料可以任選,很嫩 ^^
一向不接團客的飯店這次倒是不少香港客人入住,坐電梯和用餐時都聽到
廣東話,另一半還看到有人在稀飯區用保溫瓶打包稀飯,這.................
11  

 

前一次的入住經驗 Hotel dùa

15  

 

飯店附近有兩間和潤餅有關的店家,人氣很旺
一家是現做潤餅皮,只有皮,生意超誇張的好,光餅皮就好多個爐在現烤現賣
每次經過都想說這皮不知道有多好吃,買皮還附花生糖粉
18

 

再往前轉角也是排隊名攤,肚子雖然不餓還是決定買二個帶在路上當點心吃
因為隔天是清明,有不少人先來跟老闆下訂明天要拿幾個
可見在南部清明節一定要吃潤餅的啦
16  

 

在往台南四草的路上開始吃,皮很有可能是用現做潤餅皮那一家的,
皮好好吃,放了一段時間還這麼好吃,很難得.而且不會濕濕的.

內餡很清爽家常,還包了一小塊香腸,還好沒有蛋酥,我很不愛蛋酥.
另一半說不輸台南潤餅喔!
17  

 同場加映:去年的味味香和其它

  

arrow
arrow

    hhssk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